本科教学
张永宁

作者: 时间:2019-12-09

张永宁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群众

职务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最高学历):云南艺术学院

学历学位(最高):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设计

主要成果: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云南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高校摄影协会理事。

200110月加拿大蒙特利尔“空间” 画廊作品个展;200110月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赴加拿大,参加“与中国对话”艺术展;20078月“云南儿童”摄影作品在瑞典巡回展联展;200711月作品参与泰国布拉法大学“国王的艺术”联展;2009年作品入选云南韩国美术联展;2010年作品参与瑞士苏黎世大学瑞士交流艺术展。主持科研项目2项,包括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终将消逝的印迹——滇越铁路影像纪行》1项、省级课题《民间手工艺文化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以云南民间石雕为例》1项,发表学术论5篇,出版专著《黑白云南》、《云南剑川石雕工艺》2本。

2002年获中国西部十省区市第十三届书籍装帧艺术观摩评奖会插图设计一等奖2008年获云南首届陶艺大展一等奖;2008年获云南首届陶艺大展优秀组织奖;2014年获捷力&金伦杯设计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