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设计学院党委 时间:2019-12-06

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如期开展、取得实效,贯彻落实好《中共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设计学院党委经研究和前期周密部署,制定了《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工作方案》,于10月23日-24日学院开展深入调研,由学院党委委员或行政领导牵头负责,分管联系系部科室组成调研小组,进行了四个专题的专项调研

经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梳理。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设计学院党委报经指导组同意,于10月30日在学院203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镇宇同志、校主题教育办干部张栩榛同志到场指导,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调研组成员、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余光荣书记代表学院对指导组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各调研组组长围绕主题分别就调研工作情况进行报告。第一调研组组长余光荣同志作了《践行初心,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专题报告,第二调研组组长王进同志作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专题报告,第三调研组组长杨凌辉同志作了《深入落实“以本为本”,加强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题报告;第四调研组组长万凡副院长作了《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和科研工作,促进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学化,提高科研工作质量》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各调研组核心内容,对工作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原因分析、调研建议等内容展开,进行了各项工作的深入交流。

余光荣同志对各组开展调研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了要进一步优化调研报告,针对性梳理问题和剖析原因,便于加强下一步对照整改,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交流,切实找出问题,强化调研成果的深入运用。

张镇宇同志对学院调研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设计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调查深入全面,集合学院实际开展专题调研,问题梳理和措施整理有效可行,针对性强,取得了实质性效果,但也存在问题凝练不够,深度有待强化,分析问题运用针对性有待完善的问题。他强调,设计学院党委一要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加强整改,有效整改,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把主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二要集中推进整改,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跟进,将问题分析和工作整改相结合,以整改抓落实,确保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