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17

  

 

  

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24日13点,以“未来的我们”为主题的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异文,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清友,设计学院党总委书记余光荣,副书记王进,副院长万凡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设计学院办公室、各系部专业老师、教学管理科和学生管理科的老师出席了毕业典礼。

  

236623b05967b1f95b9a6aebd40d0ad.png

   13点整,主持人踏入红毯,典礼拉开帷幕。毕业生们盛装打扮,男女结伴,闪亮登场,并纷纷在签名板上潇洒留名,在合影墙前合影留念,同时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一张“给未来的自己”寄语卡片,可以邀请老师和同学在上面签名留念。随后老师们也集体款款踏上红毯,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4点整,走红毯仪式结束,师生们依次入场就座。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是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教授致辞,他语重心长的话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毕业生代表陈磊和王建美的发言,充分地表达了毕业生对学院以及对老师们的感谢,表达了对奋斗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的怀念与不舍。之后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陈新老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满载关怀的感言。典礼期间穿插播放了《设计学院毕业生影集》与《设计学院教师寄语》纪念短片。

   15点整,拨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宣读毕业生名单,随后,杨柳等七名教师代表上台为42名毕业生代表进行拨穗仪式。

  

bb43d533129d12a59b3cca10cd531b4.png

   典礼的后半部分是颁奖环节。由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分别宣读“2019创意弥勒”主题创意活动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由各系部专业老师、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和学生管理科的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宣读2019年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异文,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清友,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及各系部主任分别为获奖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结束后,设计学院全体老师和毕业生在图书馆门厅前合影留念。

  

2b472d144fcaa6d4dc493dff5d0b7bc.png

   本次活动以未来的我们为主题,旨在于通过庄重的仪式让毕业生明确认识到自己的生活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学生身份到职业人身份的角色转换势在必行,仪式象征着毕业生走入社会面对新的开始。走红毯意示着一个充满信心的启程,结伴同行是今后生活工作友情的相伴,纪念卡片记录着对未来自己的美好期望;典礼中的影像资料让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及师生情谊、同学友谊的回顾,营造出了一个集体的氛围,共同承担离别的哀伤,彼此的感受心心相映;师生的发言表达了难舍的师生情谊和对未来的期许。

   寒窗耕耘,只待今日花开,希望我们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