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第四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评审会在云南艺术学院顺利召开并正式揭晓设计作品获奖名单

作者: 时间:2019-07-25
2019年7月16-17日,“2019第四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评审会在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召开。本届双年展以“多元·共栖”为主题,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云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承办,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大学联合发起。
截止2019年6月15日,本届双年展组委会面向全国西部地区高校和受邀的境外或港、澳台地区院校共征集参赛作品909件,确认有效作品867件,其中论文54篇,建筑设计类作品121件,景观设计类作品266件、室内设计类作品345件,综合设计类作品76件,特色课程5门。

    本届双年展评审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活动章程和管理办法执行,主办方共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江南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大学和云南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及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的14名业内专家随机组合分类开展评审工作。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初评、终评工作,最终评选出建筑类设计作品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30项;景观类设计作品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25项,入围奖58项;室内类设计作品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30项,入围奖82项;综合类设计作品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5项,优秀奖3项,入围奖18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12项;优秀组织奖23项。

                                        

景观、建筑类初评现场.jpg

 

终评现场2.jpg

 

终评现场3.jpg

 

在各位专家评委、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作品评审工作。本次评审会的召开激发了学生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到作品设计之中,以设计的介入,改善西部地区生存与发展的空间条件,改善西部地区的人居环境面貌;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环境艺术设计教学与应用的交流,推动高等学校设计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优化高校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建设,进而推动西部地区设计教育水平的提升。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年11月22日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的“2019第四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开幕式、颁奖典礼及学术论坛。

 

2019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

评审会初评家名单

 

景观、建筑类:

1.周维娜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 教授

2.林 海 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 副教授

3.赵 宇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 教授

4.杨茂川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教授

5.玉潘亮 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建筑系主任 教授级高工

6.杨春锁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 副教授

7.陈 新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系主任 副教授

 

 

室内、综合类:

1.潘召南 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科研处处长 教授

2.周炯焱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副教授

3.骆 娜 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4.张 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教授

5.林 迪 云南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会长

6.邓 鑫 CIID云南省旅游业协会环境与艺术设计分会 会长

7.邹 洲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 副教授

 

“2019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

评审会终评家名单

 

1.潘召南 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科研处处长 教授

2.周维娜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 教授

3.张 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教授

4.杨茂川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教授

5.林 海 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 副教授

6.林 迪 云南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会长

7.周炯焱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副教授

8.骆 娜 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9.杨春锁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 副教授

最后.jpg

 双年展设计作品获奖名单请点击下载:

 

获奖名单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