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设计学专业 > 专业师资 > 正文
汪玲

作者: 时间:2019-12-09


汪玲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群众

职务职称:副教授

毕业院校(最高学历):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学历学位(最高):本科

主要研究方向:版画与云南民族民间艺术

主要成果:

编著《现代设计元素.工艺设计》;《浅论色彩语言主要属性的基本特征》发表于四川教育学院学报,并同《试论艺术设计中的秩序和表现形式》论文获“云南省第六届”教育教学论文研讨”一等奖;另有学术论文《装饰色彩审美特点》、《谈素描教学中的造型意识培养》、《上善若水——玉雕工艺设计的秩序与法则》、《试论艺术设计中的秩序和表现形式》先后在艺术类学术期刊上发表。

版画《民间说法之一》入选全国第十四届版画展和全国第六届版画展及第九届全国美展,并评为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创作年会优秀作品奖和云南省美术作品三等奖;石版画《秘境》被中国鲁迅博物馆收藏;《彝族母子》、《秘境》等三件版画作品入选云南省第五届和第六届美展;另有多幅美术及设计作品被国内外人士收藏并在美术刊物上发表;《对话-民俗》入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优秀作品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