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9弥勒东风韵国际设计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19-12-06

    国际设计工作坊是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每年一度的重要国际化教学实践活动。2019年4月至5月在云南省弥勒市东风韵艺术园区启动的为期1个月的国际设计工作坊是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9年“创意弥勒”主题毕业设计展的分支活动,工作坊主题为“创意东风韵”。

此次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与红河州兴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云艺外事处的联系和协调下,此次工作坊邀请到英国谢菲尔德哈德姆大学、泰国清迈大学、韩国弘益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团队协同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共同参与。活动内容包括联合调研、学术讲座、设计实践三大模块,运用艺术设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宣传等方面的诉求;参与专业涉及视觉传达、建筑空间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等专业领域,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机会,对加强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教育教学实践、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国际艺术项目合作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工作坊启动仪式,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教授介绍本次活动流程

图片2.png

工作坊启动仪式,云南艺术学院外事处侯云峰处长致辞

图片3.png

云南弥勒东风韵领导梁华荣先生致辞

图片4.png

工作坊启动仪式,外国教师代表致辞

图片5.png

各国团队

图片6.png

泰国清迈大学艺术学院向云南艺术学院赠送纪念品

图片7.png

各国师生前往云南弥勒东风韵以及周边地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为创作收集素材与灵感

图片8.png

各国师生根据弥勒调研内容展开设计创作工作
图片10.png
图片12.png 

    活动期间各国专家还同期开展了设计创意相关的学术讲座,运用各国文化与思维方式启发学生,以此丰富学生的创意思维,帮助各国学生更好的开展设计实践工作。


学术讲座
图片14.png
图片13.png 

 

    经过15天的调研、讲座、头脑风暴以及设计实践等努力与付出,各国的师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且丰富多彩的设计方案,多天来相互碰撞出的火花最终开花结果,工作坊汇报展如期举行,受到到访领导以及各界来宾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赞赏。

 

工作坊汇报展

图片15.png

图片18.png

工作坊闭幕式,各国师生以及来宾欢聚一堂对本次工作坊的总体流程进行总结与回顾,气氛轻松愉悦。

图片16.png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傅永寿老师参加工作坊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05094301.jpg

2019弥勒东风韵国际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


图片1.png


图片17.png

 

    云艺外事处将继续做好对外联络和协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大局,积极推广学校形象,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