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系教授到校讲学

作者:设计学院 时间:2019-12-06

    2017年10月30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与3D设计学院的Adrian Pitts(丕毅正)教授和高芸博士两位专家我院进行教学交流访问。

    上午9:30-11:30在公共教学楼视听教室由设计学院陈劲松院长主持,两位专家给我院环境设计系和建筑学系的师生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题目分别是“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谈英国约克郡的自然景观保护和城镇索尔泰尔(Saltaire)的发展”和“前英国工业和矿产村艾尔斯卡(Elsecar)发展案例研究”。讲座现场,师生们和两位专家就讲座内容和中国城镇发展现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师生们获益良多。

讲座现场

image1.jpg

讲座现场

image2.jpg

    下午13:30在设计学院的203会议室,Adrian Pitts教授和高芸博士就两校未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此前,两位专家获得了英国Arts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Council (AHRC) (艺术与人类学研究委员会)的国家课题研究项目,项目名称为:“The Sustainable and Creative Villages Research Network –SW China”(中国西南部地区可持续的创意性的村庄研究网络)。作为项目组主要的成员,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项目申请前期给予了积极的支持。项目未来将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牵头,并联合国内多所高校,对中国西南部地区的村庄发展状况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会谈现场

image4.jpg
会谈现场

image5.jpg

    会议中就研究项目的开展细节进行了商议和讨论,还针对我院师资力量建设,及外籍专家教师聘请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本次交流访问活动深度加强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使预期课题的合作和开展成为可能,并为今后更深入的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代表合影

image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