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呼吸之地-基于易地搬迁下新农村设计

作者: 时间:2020-06-08

作品名称:呼吸之地-基于易地搬迁下新农村设计

作者:杜江威龚仁义

指导教师: 甘映峰

设计说明:

呼吸之地寓意着在新农村建设当中有一部分空间可以与文化与自然相互接触对自然的付出与自然对于居民的回馈。大量大规模建筑景观特色的模式标准化使的地域毫无特色,狭小紧密的空间,未考虑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习性。考虑村民种植时所需的肥料来源,设计适当的空间让村民来放施肥的粪桶、放农车、放打谷机。设置相应的晒台,提供晾衣裳的区域。农资物件或者其他建设设施体积大、质量高。设计相应的交通路线,扩大建筑与建筑之间的间距增强采光通风作用越简单的生活越不能减。

民居建筑不仅能够体现传统的居住风貌,更是反映地域建筑特色的载体。充分利用自然景观再设计,在传统和现代中找到平衡,对传统建筑空间进行升级,与周边区域进行互动和互补,协调建筑、文化、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重现巍山地区新民居建筑活力。将原有的景观空间有效连续的协同整合,在新旧材料融合中进化为一个焕发新生命的新农村案例,展现其完整的风貌和历史文化价值,不仅是对景观空间的联合重塑,更是延续一种文化的记忆。所以我们希望新民居建筑因为再设计而拥有新的生命,而不是时代变迁沧海一粟的历史,更希望可以成为巍山建筑特色语言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