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乡村儿童活动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6-08

作品名称:乡村儿童活动中心

作者:孙鑫鑫

指导教师甘映峰

设计说明:

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儿童教育,儿童获取知识很重要的渠道是来自对环境的认识和熏陶,而不是概念和说教。本建筑从环境出发,在室内环境中具有灵活性尽可能不做硬性空间划分,注重室内和室外环境的结合,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引进整体环境创设中,注重自然材质的运用,进行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设计创新。

在乡村,满足课后儿童学习空间中存在很多不足,例如场地的缺少,家庭环境的不乐观等,乡村儿童活动中心其目的是希望为乡村儿童的学习玩耍环境多提供一个选择之地或去处,通过设计让他们更好的学习娱乐,更开心的成长与环境他人更好的和谐相处。

橘子不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种水果,乡村儿童的精神世界应该有更多的可能性。乡村儿童活动中心是一所儿童身心发展出发的设计场所,为乡村儿童提供丰富的室内外活动环境和学习环境以儿童活动中心为切入点,5到13岁的孩子为主体,围绕心理需求和实际人体工程等要素、结合乡村特殊环境,制作设计方案及策略。希望乡村儿童课外学习环境娱乐环境上多提供一个选择场所通过环境的打造促进他们的身心发展,使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创设中自然而然地和周边的事物互动起来,让他们变得更加活泼开朗,激发他们内心的积极性,便于乡村儿童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性格为他们提供一个更有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