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大理巍山山涧度假酒店

作者: 时间:2020-06-08

作品名称:大理巍山山涧度假酒店

作者:朱玲冲

指导教师: 韩晓强

设计说明:

该方案以大理巍山为创作背景,针对带动大理巍山旅游度假的发展,对度假酒店进行研究设计,我所负责的部分是酒店的大堂部分,是整个酒店入口同时也是彰显整个酒店气质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设计将大堂空间的不同分区进行设计上最直观的的表达。设计上采用了内外对比的设计手法,主要体现在室内的圆与室外的三角形造型形成对比,第二是内外色彩上的对比,室内的主色调为暖色室外主要是白灰为主,藏青色为色彩点缀,表现上虽然比较现代化,但其实都在将大理巍山文化的调性在用现代的方式呈现。空间主要划分为前厅、大堂、大堂吧、接待、休息等候区、文创产品展示与售卖,另外将当下比较火的玩具装饰单独而设立。为了就是吸收外边的文化发展,并结合传统文创产品打造多重体验的全能型度假酒店。

大堂空间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部造型的金字塔与室内顶端的倒金字塔,表现上虽然现代,但是代表着大理魏山地区的自然风貌,其次圆形玻璃空间与圆形卡座式的休息座形成镶嵌式的呈现!与室外的青竹景观形成呼应。再加上暖光的照明,使整个大空间的氛围更加温馨且与自然相连接。建筑外立面的三件形栅格外挂与中心的金字塔也形成呼应。透过栅格阳光照进室内形成影像自然变化。在空间流线方面将文创产品售卖设计在整个空间的交通交汇处,四面相通贯穿电梯厅大堂中心餐厅入口以及旋转楼梯,其目的就是为了将巍山地区的文创产品更好的带入到人们的动线范围中。从而推动巍山文化的全方位发展。


4FF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