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设计学系作品009号——云复仙游

作者:郭乙丁、潘思龙 时间:2020-06-08

            项目名称:云复仙游——魏宝山主题桌游设计

             作者:郭乙丁、潘思龙

             指导教师:兰艳


设计说明

   作品主题来源于巍宝山,巍宝山为中国道教名山之一,开辟于汉代,在唐代为南诏国发祥地。山上修建了二十余座包括道、佛、南诏土主宗教建筑,集合了云南大理的宗教信仰。巍宝山宗教文化发展代表着当地文化和历史的发展,也展现着外来文化——汉族文化,其对彝族与回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的影响及改变,所以巍宝山的宗教文化也是巍山文化的代表之一。作品以巍宝山地图为棋盘,各个宗教的神仙形象为棋子,宗教建筑为场景,传播宗教为目的,设计出一套旨在宣传巍宝山文化的桌游《云复仙游》。

   主要内容包括:人物介绍及游戏规则手册、棋盘地图、游戏卡牌(包括道具卡、事件卡、招募卡)、棋子、包装

   大体游戏规则:2到6人通过掷骰在地图上行进,并在到达对应地点后触发特殊效果,改变自身体力、信徒数点,两种数值,玩家体力值耗尽时该玩家结束游戏,最终信徒数高者获胜。

   卡片:贴合原有规则的情况下拓展玩法,通过奖励与惩罚来加快游戏进度。

   卡片样式;三种卡片种类分别制作红蓝绿三种色调卡面,并进行卡面卡背外形优化,丰富卡片样式。

   游戏棋盘:参照巍宝山地貌进行创作,绘制巍宝山插画和各建筑形象,附上游戏路线与各区块。

   棋子:根据神仙雕像创作Q版神仙形象,并将其形象转变为3D建模做出棋子。

   桌游名称《云复仙游》出自李白的 《安陆白兆山桃花岩寄刘侍御绾》中诗句,“云卧三十年,好闲复爱仙。”产品名称衍生“对岭人共语,饮潭仙相连。”出自同一首诗,原句为“对岭人共语,饮潭猿相连。”

   包装:由之前绘画素材表现,制成198mm*297mm*49.5mm的包装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