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2020创意巍山主题设计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作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时间:2020-06-09

前言

 

六月是青春的音符,谱写记忆的欢声笑语串联成曲。

六月是人生的灯塔,带上学习的累累硕果整装出发。

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展伴随着六月的芳菲,以特殊的形式如期而至。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以“创意巍山”为主题,围绕“校地共建 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机制而展开,充分利用云南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设计服务中的优势,实现了智力资源与地方文化资源的融合,这是国家设计扶贫行动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探索,也是地方高校教育教学与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互哺。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有着对自然生命的感悟和思考,有着对设计理念的独到见解,有着对设计创新的勇气。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了现实中,融入到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中,创作出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从这些作品中能够看到每一位同学对世界、对自我的不同认知,也能看到同学们为之付出的努力。无论作品成熟与否,都传达出了他们真挚的情感。这是同学们蓬勃的艺术激情、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旺盛的艺术生命力的体现,也是对指导教师汗水与心血付出的回报。

突破高校“围墙”,让资源“跨界”整合,实现创意设计服务社会的最大效益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在特殊的“疫情”时间里,此次“创意巍山”主题活动不仅实现了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而且还实现了用设计“扶贫”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