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飞檐招牌体标题字库设计实验

作者:张育瑞 时间:2020-06-09


指导教师:尹超

设计说明:

①本次毕业设计将巍山县的古建筑飞檐翘角造型特征简化融入现代字体设计之中,将飞檐翘角的力量感与汉字字体设计相结合,将飞檐翘角的动势感赋予到汉字设计上。同时这也是一次具有中国古建筑造型特色的字体尝试,赋予字体传统建筑文化特色。

②使用较大中宫的字形来提升字体的易读性,使字体视觉感更加舒展;所有笔画的起笔落笔均统一为钝角,消除过于尖锐带来的不适感,同时让每个笔画更加醒目粗壮,增强视觉冲击力与文化感;横画模拟书写时倾斜的透视感,均带有斜度;

最底部横画倾斜度降低,避免字体底部重心不稳,向左方倾倒。

③字体设计在应用上主要分为标题字体和正文字体两大类,本次字体创作定位于标题字库,尤其适用于店面招牌。粗壮醒目,特色鲜明,高易读性的特点使这样的字体能在千篇一律的招牌字中脱颖而出,迅速捕捉受众的眼球,增加记忆点,抢占先机,提高店铺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