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基于南诏历史人物的游戏角色设计

作者:贺志鸿 时间:2020-06-09

指导老师 胡竞

设计说明:

南诏文化是中国西南地区影响较大的区域性文化之一,公元738年南诏的初代君主细奴罗在今天的云南洱海地区建立了地方政权,在之后的168年的时间里为后世留下了很多传奇的故事,此次毕业设计以南诏历史中的人物为创作对象,进行游戏角色设计。深入挖掘南诏国历史人物的背景故事,丰富游戏人物设定。将南诏历史人物作为为创作对象,设计一系列游戏角色

在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年代,文化的传播途径变得更加多样,南诏文化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特色文化之一,为后世留下了很多传奇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中的英雄人物该如何以一种新的姿态被世人了解,如何利用自身的特点进行文化推广,成为值得研究的问题。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新的文化传播媒体,从传播对象来看游戏本身的受众是十分广大的。因此将南诏历史人物与游戏角色设计相结合能提升南诏文化的知名度,此外游戏本身包含人际传播、大众传播等多种传播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增强巍山文化软实力,帮助巍山其他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