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巍山彝族祭祖节八大碗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杨梦倩 时间:2020-06-09

指导老师:苏丹玲

设计说明:

设计的开始,从大理巍山的调研、资料的搜集中整理出品牌形象设计中需要运用到的元素,并从祭祖节活动中的祭祀文化里提取出核心元素。祭祖节文化中的视觉元素的提取,例如,建筑、服饰、图腾、动物、植物以及祭祖活动中的元素。再把特色小吃八大碗的一些运用食材提取出来。要让食物具有生动性、细致性,注意元素提取中单个元素的线条的粗细变化、颜色的饱和度以及所画元素的形象特征等,每一幅插画都具有统一性、整体性,最后的提取中要精确的用到元素,然后再进行整体的插画构图,最后把完成好的插画编排好进行排版设计。设计元素提取完成后,再把提取出来的元素进行整合,想好自己的绘画方式、风格。如何把元素更好的运用在品牌形象中。提前想好构图以及各个元素的融合,再对整体画面进下一步设计。

设计过程中,从线条的粗细中以及颜色搭配的效果中,都要去为做出更好的效果而设计。设计的画面中无论是颜色还是风格都是与祭祖节环环相扣的,从品牌的标识设计到插画完稿,都始终是在为品牌形象设计出更好的效果。最后对八大碗品牌形象设计进行更好的推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