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2020创意巍山主题设计作品展——艺术设计学系

作者:和璇 时间:2020-06-10


前言

 

       艺术设计学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在“2020·创意巍山”民族文化主题创意活动中,经过前期细致的实地田野调研、素材收集,以感悟-创意-表现,在教师指导下用一系列设计语言道出了对巍山文化的独特阐释。

     《巍山民俗博物馆推介设计》,多个模块设计环环相扣,推介设计方案条理清晰、用心用力,忧心并致力于地方博物馆推介及藏品的保护;《扎了个染》儿童绘本清新自然、充满童趣,让人不禁莞尔;《涂绘甲马》插画设计及衍生文创作品融合想象力和扎实的基本功,重塑年轻一代眼中的各具特色的传统甲马;《歌趣》儿童益智类产品设计之微积木,天马行空挥洒自如,思维巧妙而设计灵动;《二十笑》取材魏宝山道教宫观木雕,反思和传达传统文化在周而复始、循环往复中的积极理念“笑”;《三生万物》提炼巍山图案元素融于丝巾设计,传黛瓦白墙、云兴霞蔚之生生不息……

       或是艺术形式的探索,或是设计理念的汇入,抑或是对传统反思基础上的再现,学子们将自我对于巍山文化、当今时代的体悟和真挚的情怀融于一组组的设计作品,以独特而丰富的设计语言诠释蓬勃的艺术感悟。可能稍显稚嫩,却充满着年轻的思绪和奋斗的姿态,传达年轻一代的积极向上,浪漫美好。

这份积极,这份美好,在特别的2020年,尤其令人欣慰,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