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欣赏 > 正文
巍山古城对外文化传播与传统民居节点式保护计划

作者: 时间:2020-06-08


巍山古城对外文化传播与传统民居节点式保护计划



    一个院落的三次述说,基于时空变迁,在场所中产生不同语境的时空对话,与厚重过往沟通,立足当下,畅想未来。基于巍山古城对外文化传播与传统民居节点式保护的各种不同思考角度,用建筑回应人们内心最纯粹的需求。


    在现有建筑的基础上,基于巍山古城对外文化传播与传统民居节点式保护的各种不同思考角度,与场所产生不同语境的时空对话。方案一重点与过往对话,在原有社会居住关系的基础上,尊重过往,以”分户”为主题,致力于改善原住民的生活条件。方案二与现在对话,面对传统乡村中村民自发对于现代生活的需求而产生的传统村落形态难以融合的“异化建筑”现状,加之对巍山文化传播的需求,以商业为切入点结合思考“异化建筑”的融合。方案三对话未来,关注精神生活,结合巍山地区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以及面临的种种矛盾设计现代道观,重塑宗教空间强调场所精神,重建集体期待,同时对巍山宗教文化的传播提供思路。


作    者:杨斯好、彭琼靓、毕尹颖

指导教师:谭人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