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素质 强能力 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设计学院党委举办科级干部和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推动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设计学院党委于322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科级干部和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党政班子、科室(中心)负责人、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

2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云南艺术学院党委李建宇书记,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玉海,学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角强方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建宇作了题为《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开班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设计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主持。

226F4


22日下午,红色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前往巍山县巍宝山乡翁家丫口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2021年初,设计学院组建以党委委员周映河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精心投入纪念馆提升改造。同年629日,巍山县翁家丫口纪念馆全新亮相,对观众开放。纪念馆获评2021年度大理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并入选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3日上午,培训学员来到南涧县乐秋乡米家禄红兴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发起创立云南艺术学院民族文化与乡村振兴实干团,团队与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中共南涧县委、南涧县人民政府历时近一年打造了米家禄红兴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2022年,米家禄村被命名为“大理州第十五届文明村镇”、乡村振兴类县级基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

23日下午,培训学员来到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乡村振兴挂钩帮扶点——巍山县南诏镇自由村,与自由村“”开展交流学习设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自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龚栋强同志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发挥设计创新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设计创意改变村容村貌、篆刻巍山百位历史名人等工作进展情况“党史百句名言”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


培训班结业仪式,设计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设计学院党委首次举办科级干部和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他强调,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反复领会校党委李建宇书记为此次培训讲授的党课,立足岗位认真思考,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认真学习身边人身边事的成功经验,以巍山、南涧的成功事例为启发,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设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参观了位于自由村的巍山县三彝扎染厂,与巍山县三彝扎染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进行工作交流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为巍山县三彝扎染工贸有限公司授牌“教学实训基地”。



文字:张栩榛
图片:郭郑龙、杨晓婷

审核:王瑛
终审:余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