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2021年新发展党员(第二批)入党宣誓仪式、转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08

为增强入党宣誓、转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感,进一步激发新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院党员涵养奋斗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把发展党员同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11月30日,设计学院党委在设计学院103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第二批)入党宣誓仪式、转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设计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党委王进副书记、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凌辉同志,党委委员周映河同志,科室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今年下半年新发展及转正的近8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栩榛老师主持。

会议宣读了设计学院党委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36名党员名单、转正35名党员名单,王进副书记、杨凌辉副院长、周映河同志以及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黎盟同志代表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党员作《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言。她结合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重托,表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将牢记誓言,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激情奋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永远保持党员先进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取早日转正。

学生第二党支部张洁同志代表转正党员作《砥砺初心·奋斗新时代》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鼓励新党员同志学习要更加深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我要求要更加严格,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格局要更加宏大,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人民情怀,在新时代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

王进副书记代表设计学院党委对新接收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表达祝贺和欢迎,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历经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同志们要严格要求,加强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我们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已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做一名赤诚担当的共产党员;二是为民谋利,做一名心怀人民的共产党员;三是洁身自律,做一名干净清白的共产党员。

设计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入党宣誓与重温入党誓词,体现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谱写好云南艺术学院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建设发展的设计篇章,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图文:张栩榛、袁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