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02


31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设计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李从熙同志,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同志到会指导,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光荣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成效,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进主持。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室系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余光荣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经验,正视问题不足,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用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用风清气正环境育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多更好成效。

余光荣同志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院党委及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学校党委安排,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抓实“党建+思政+艺术”这一特色,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余光荣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深入推进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的建设有效融入学院发展建设目标,不断开创设计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从熙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设计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的深入下去,坚持下去,续下去。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是一个阶段性总结,并不意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结束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其中好的做法坚持下来做到制度化、常态化。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推动设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关键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下功夫,要在推动基层党建方面下功夫,要在“党建+思政+艺术”上下功夫,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