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暨内容要点解读及任务分解分工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4-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部署落实好设计学院2024年迎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2024年1月17日下午14:00-15:30,设计学院在20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暨内容要点解读及任务分解分工专题会。会议由设计学院杨凌辉副院长主持,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会。


党委余光荣书记作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他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推进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李建宇书记对评估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照工作方案和要求,全员推进,精准发力。以质量求生存,以评估谋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他强调,按照《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云南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院教职工要履职尽责,协调分工,有序推进评估工作;要关注学院发展,个人主动担当,集体齐心协力,将审核评估工作做细做实,为评估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凌辉副院长进行审核评估内容要点解读和评估相关材料准备讲解,并对评估工作做了细化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精要导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工作指南(整本书)》,做到人人了解评估,全院参与评估,持续落实评估工作;二是全院统筹、各系协调,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以高质量高要求和严标准对标评估指标体系,推动评估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签订《设计学院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教职工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实效。

教学管理科科长李卫兵老师讲解了工作任务的具体分解分工。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更好地迎接评估工作,加强设计学类专业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推进课堂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了前期准备。

文字:李顺年
图片:李娜

审核:王瑛
终审:余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