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独立珠宝设计师的机遇和挑战

作者:设计学院教学管理科 时间:2020-09-29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于2020921日晚19:00,邀请著名艺术珠宝品牌创始人孙倩老师在设计学院202教室,展开独立珠宝设计师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讲座。到场讲座现场的是全体研究生及教学管理科教师。

孙倩,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任于周大福设计总监,石上清泉与SUNCHIN品牌创始人,作品曾多次获国内外展出。

此次讲座从宋代美学引入,以珠宝创作为切入,展开对珠宝价值的理解,中国珠宝发展的历程与珠宝设计在当代社会的意义,列举多个珠宝品牌根植于文化创建的美学风格,从而代入自身如何寻找到合适的设计风格与艺术特征。认为成功的商业设计必然是材质价值、工艺价值与人文价值的叠加。主讲人以自身创作串联起创作角度中艺术与商业平衡的经验路径,给予学子们建议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创造的哲思,为学生提供专业性知识学习及创作能力的提升建议。


    最后,同学们对孙倩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并期待孙倩老师在今后还能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上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