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

作者:设计学院教学管理科 时间:2020-11-09

2020115日上午9301230,设计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副书记王进,副院长万凡、杨凌辉,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档案管理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主持。

首先,陈劲松院长首先结合今年新冠疫情及高等教育由规模化向内涵化转变的时代大背景,从五个方面对设计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划与部署:

1、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云南艺术学院有6门课程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处于全国艺术类高校第一梯队,成绩可喜可贺。接下来,各系部立足全国视野,智慧地选择课程,发挥我们的特色优势,以团队协作,有重点有目标有计划地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细化工作内容,为下一轮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做好准备。

2、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

目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启动,学位点根据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积极组织团队认真填写并准备相关支撑材料。尤其是评估指标体系框架中居于首位的“思政教育”应引起高度重视。

3、推进“2021云南红、生态美、民族情”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创意活动。

2021文化创意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展开。其中“建党100周年”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与云南息息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代表性人物、革命遗址等选题进行创作;“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立足2021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的天时地利,围绕生态美、生物多样性、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选题进行创作。

4、积极迎接云南省第三轮专业综合评价。

云南省第三轮专业综合评价即将启动,各专业方向积极研究相关指标,并准备相关材料积极迎接云南省第三轮专业综合评价。

5、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

各系部组织专业教师,认真凝练教学成果,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

其次,万凡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在与其他校的交流过程中,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获得较大的认可,我们应当再接再厉。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我院目前的研究生双导师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并在我们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当坚持以科研产出为导向,鼓励并督促导师团队带着研究生做科研,出成果。另外2018级研究生的论文进度不容乐观,导师加强督促指导,以便顺利完成接下来的预答辩工作。

接下开,杨凌辉副院长从8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近期完成的相关工作,并通报了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情况,部署2020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2021云南红、生态美、民族情”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创意活动以及其他工作安排与要求。

最后,余光荣书记对设计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设计学院的发展和自身特色,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意识;二是认真履职,推动发展;三是严格要求,遵规守纪。

本次教学工作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让设计学院各位老师清楚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