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为师生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4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在行政楼114报告厅以“历史鉴证未来:百年大党的辉煌与愿景”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组织部直属党支部、工会团委直属党支部近200名师生党员在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同志主持。

李从熙副书记首先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的顶天立地,集中浓缩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成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大里程碑。

李从熙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构筑和赓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英雄模范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红色资源和红色血脉。具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革命本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底色,秉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出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精神气概和磅礴伟力,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鲜亮特色。

在阐述伟大建党精神主旨要义时,李从熙副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从熙副书记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光谱和实践要求。对党忠诚,展现的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旨归。

最后,李从熙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励党员师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专题党课,对把握建党精神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有助于推动党员师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师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师生表示,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丰功伟绩、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的高等艺术院校不懈奋斗。

 

文、图:张栩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