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激斗志,勇担责”读书学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05

在设计学院2021年云南“红”、生态美、民族情——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创意活动来临之际,设计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于2020年10月3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激斗志,勇担责”读书学习活动的启动仪式。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应邀出席、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进主持。

启动仪式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授书仪式。本次读书活动由学院党委精心挑选《云南党的建设70年》等6本史实书籍,每个支部三套书,书籍在党员之间流转阅读,一次读一本,精读和通读相结合,力求学懂弄通。授书仪式上,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和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对下属9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授书。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学院杨凌辉副院长对2021年毕业设计创意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各支部要将党建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开展,组织党员能够入脑入心“学四史”,真真切切“学四史”,在全院上下掀起读书的热潮,通过此次读书活动,为明年创意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作讲话。李副书记对设计学院党委的此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能够系统研读“四史”材料,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指导工作实践,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参加到创意实践中,希望在明年的云南“红”、生态美、民族情——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创意活动中能涌现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创意作品,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最后,王进副书记对本次读书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通过将活动开展融入到党建工作中,紧密围绕教学的中心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建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