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到设计学院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0-12-14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设计学院党委于20201211日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并邀请了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为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总支、支部宣传委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集中学习前,中心组成员按照安排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华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开拓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前程》等评论员文章,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积极撰写了交流发言提纲。

宣讲会上,李从熙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和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材料向大家进行了宣讲。着重讲到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调整和重要着力点,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个坚持和六大新目标。宣讲中,李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亲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讲解与交流,并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结合实际,重点把握,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扎实落实。

最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学习内容,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发展。二要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切实学深学透,学懂,弄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掀起学习热潮,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要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学以致用,构建好“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中,推动设计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