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设计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张栩榛 时间:2020-12-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学习全会重点内容。按照党中央、省委、教育部、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云艺党【202089号)、《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云艺组【20202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0121720:00,我院邀请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夏能老师做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讲,设计学院党委第三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张萌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宣讲,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栩榛老师主持。

宣讲中,夏老师紧扣宣讲主题,结合思政工作和学习思考,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围绕党和国家事业过去一年与“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当前和今后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新发展阶段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特殊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情系家国、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参与者。

下一阶段,设计学院党委将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等方式,灵活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让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