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李卫兵 时间:2020-09-15

202099日上午9点,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公共教学楼视听教室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教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副书记王进,副院长万凡、杨凌辉,各科室负责人及硕士生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科负责人李卫兵老师主持。

首先,李卫兵老师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接着,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教授围绕:“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 三个哲学问题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和致词。

围绕“我是谁?”这一问题,陈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学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引用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话“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赛江南。”详细介绍云南得天独厚的地域文化、生态文化、民族文化,和云南近年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身处丰富多彩的云南,设计学院进行了相关地教学改革,连续举办了17次云南民族文化创意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地扎根在云南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学习和潜心探索。

围绕“我从哪里来?”这一问题,陈院长说:不管是什么原因,你来到了云南艺术学院,从现在开始大家都是一样的,在同一个学习环境下,成为了彼此学习和追梦的同伴。

围绕“我到哪里去?”这一问题,陈院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三年的时间能做什么?要如何学习?在此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真正的设计是面向社会、面向人与自然,从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形态当中找寻社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用设计的手段去解决问题。设计学院各专业在云南这片土地上都能找到与之相关的探索领域。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的不只是学校课堂上的书,还要走出去。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才能遇到自己向往的诗和远方!最后,陈院长希望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设计学院教学团队和导师的指导下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三年后同学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学院新成立的研究生教学管理科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2020级的114位同学在设学院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愿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岁月、不负希望、不负使命,三年后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设计学院研究生管理科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