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会

作者:李卫兵 时间:2020-09-04

2020824日,设计学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工作会在设计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设计学院杨凌辉副院长主持,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档案管理员、教学管理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凌辉副院长分别对目前设计学院保留招生的5个本科专业(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进行了建设情况说明,并就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院校专业做了建设任务的规划和安排。

其次,杨凌辉副院长对新学年阶段性专业、课程建设和推行完全学分制教学模式进行了工作安排和讨论交流,并就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和新学期第一周教学安排做了通报。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上,5个专业分别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对应矩阵、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对应矩阵、核心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指导性修读计划表、实践教学运行表、课程体系及学时学分分配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汇报。

最后,设计学院杨凌辉副院长对5个专业的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做了部署和安排。

202092日,设计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会。会上,杨凌辉副院长强调核心课程的对标分析与指导性修读计划表的确定。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对各自专业再次进行了详细地论证,并最终确定了对标院校、核心课程和指导性修读计划表。

此次专题工作会的召开,重在推进设计学院专业和课程的“双万建设”计划和学分制模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为下一步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和砥砺奋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设计学院教学管理科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