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长接新送关怀、传递家园一片爱——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 时间:2021-09-02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新生传授生活、学习、工作上的经验,开阔新生视野,锻炼高年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的精神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设计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设计学院于今年暑假前完成了2021级新生学长团的招募、培训工作,并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到校,为迎接新生和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学校给新生入学的第一印象决定了他是否能够尽快的对学校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因此,入学报到接待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初来乍到的新生,人文关怀的温度可以缓解他们的困惑和焦虑,以便更快地融入设计学院的“大家园”。因此,设计学院根据新生名单和专业,建立学长“一对十”的联系,在报到注册前,学长就已经将报到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学校周边的各项信息告知新生,让新生虽然在地理位置上“人未到”,但“心”已至。

在报到注册当天,设计学院继续采用拎包入“注”式的报到注册方式,即新生报到首日主要由学长团成员协助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将提交材料、缴费等繁琐手续放到“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进行,力图极大简化报到手续,为新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

为了营造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生入学的氛围,学长团和易班工作站在教学楼前小广场开展报到签名活动,新生在完成宿舍入住手续后,可约上三五同学到报到签名墙合影留念,登记注册,并领取校园卡。

“我就是2018级学长团带进学校的,从初来乍到的懵懂,到遇见学长的踏实,所以我今年积极报名参加学长团,就是要把这份温暖的家园文化继续传递下去,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设计学院大家庭。”设计学院2019级视传专业的学长团成员陆聪在接完自己联系的最后一名新生后,有感而发。

“别人递给我一杯热茶,我感受到温暖,我又递给别人一杯茶,设计学院家园文化就是如此传承的。”设计学院自2014年开始实行“学长团”朋辈帮扶,一直致力于开展入学关怀、传递家园温暖、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总结提升,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提供指导。

 

图、文:张萌 潘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