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入学第一课”新生主题班会——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 时间:2021-09-02

8月31日下午16点30分,随着最后一名新生办理完宿舍入住手续,设计学院完成了2021级新生报到注册的接待工作,按照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安排,将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各班“入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提高主题班会质量,设计学院充分准备,精心安排,由学生管理科于31日当天下午15点30分组织新生班主任集体备课会,对班会的安排进行具体的要求和规范。

设计学院继续延续拎包入“注”的报到注册方式,即新生报到首日主要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将提交审核材料、缴费等繁琐手续放到“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进行,力图极大简化报到手续,为新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在班会当天,由班主任主持、学长团成员协助,主要完成初步认识、班委组建、入学教育的安排以及相关材料的收取等相关工作。

21级产品1班

21级环艺1班

21级环艺2班

21级环艺4班

21级视传1班

在各班班会上,通过自我介绍、破冰游戏等方式让大家互相认识,通过自我推荐、演讲发言、民主投票的方式进行班委会候选人的推荐,通过视频观看、文件解读的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学习,对第一周的入学教育相关安排做出了学习和纪律上的要求。

在班会后,各班班主任和班委会成员对本班班级建设和管理方面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为今后班级凝聚力的提升和班级科学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张萌 潘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