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再出发——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与云南丹彤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作者: 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7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与云南丹彤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磋商洽谈会在寻甸“凤龙湾小镇”园区召开。云南丹彤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高层领导董事长张世光、副董事长马肖成等,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杨凌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尤其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一镇带三村”的“经济”“生态”“美学”目标理念上达成了共识。双方签订了“2023·创意凤龙湾小镇”特色文化主题创意活动合作协议。并确定将“凤龙湾小镇”作为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

追溯2012年,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与云南丹彤文旅集团就通过“毕业设计”进行合作,设计学院师生贡献的创意设计方案在“凤龙湾小镇”前期建设中已变为现实。十年后双方再度携手,充分表示了云南丹彤文旅集团对设计学院在特色文化挖掘、环境空间营造、文化和旅游商品研发、数字媒体艺术呈现、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设计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持“学习民间,注重素质养成,服务社会,强化实践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与特色,积极深化“政用产学研”模式,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把艺术设计做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文字:成清琴

 图片:刘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