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梦新学期 奋斗正当时”——设计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引导全院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新学期持续推动校园文化繁荣,设计学院于2024年3月4日8:00在学校国旗广场举行“逐梦新学期,奋斗正当时”升旗仪式,开启新学期的奋斗征程。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鲜艳夺目。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郭郑龙同学发言

在仪式上,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郭郑龙代表全院学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一是要不断追求进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潘娴老师发言

随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潘娴老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作为坚守在一线开展培根铸魂工作的辅导员,一定立志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启新征程,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余光荣书记总结讲话

 

设计学院党委余光荣书记进行总结,他要求全院师生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勤学上进、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要锤炼品格、砥砺坚韧,进一步增强道德修养。余光荣书记强调,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我们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全院上下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培育更多更好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本次升旗仪式加强了对设计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工作和学习,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不断为一流艺术院校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张萌
图片:韩续宁、陈禹豪、崔子叶

审核:王瑛
终审:余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