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完成2020届本科、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作者:教学管理科 时间:2020-06-08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设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指委、省教育厅、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针对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提出具体要求,并制定了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疫情期间,指导教师按照规定要求保证指导时间,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微信、QQ、邮件等方式在线指导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与此同时,设计学院对答辩工作进行了认真组织、精心布署。

本科与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058日至9日,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如约举行。共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设计、设计学、建筑学八个系部组织了答辩,参加答辩教师40人、480名本科毕业生参与了这场线上答辩

第二阶段,2020524日与26日,2020届硕士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也如约举行。论文答辩工作共分5个小组进行,各答辩小组由2位校外专家和3位校内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并由校外具有教授资格的专家担任答辩主席。答辩评委从论文撰写质量、对待论文的态度、研究水平与实际能力、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对每位学生的论文进行了评审。针对论文内容、创新程度、论文书写、答辩情况给出相应成绩。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秩序严谨、组织得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线上答辩,让我院师生跨越方寸间的屏幕,在抗防控的特殊环境下,打破了空间的限制,同时为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线上答辩的具体日期,并根据各系部的特色调整线上答辩方案,我院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表明了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体现了设计学院师生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答辩,展现了同学们本科四年(五年)与研究生三年的成长变化,也展现出了答辩老师对各位学子寄予的厚望。此次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不仅能够体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素养和思维逻辑,也能够在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为未来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